close

把搜索引擎優化融入網站程序的體會 -SEO優化


  想來用程序從接觸當初到現在,不知不覺間幾年已經過去了,記得大學的時候可以寫一段程序就晚上怎么想著也睡不著,出來社會了先是到一家公司上班,老板也是不管你的程序怎么樣那時候的主要依據就是程序好不好用、程序穩不穩定。在公司做了很多小網站和大網站。后面出來和我一個朋友一起做,我朋友先前是做網站優化的。不怕你們笑話我直到和他合伙還不知道什么是“搜索引擎優化”或者業內慣用的詞:“seo”。他給我灌輸了一大通的思想都是搜索引擎優化的知識和網絡營銷的理念。開始不解于他的理念本來程序做的好用和實現的簡單就可以了為什么要符合搜索引擎的優化呢?網站要賺錢不是靠大量的廣告、靠美工做的怎么樣、靠網站的盈利模式等?。

  那網站到底為什么要“委屈”的討好搜索引擎呢?大約我們兩個人磨合了一個月后。我們的第一個項目完成了,后面就是要開始優化網站了。可遇到很多的問題。

  第一:程序沒有靜態化搜索引擎遲遲不肯收入。

  第二:網站內容變得不容易修改標題。

  第三:文章的放置不能夠自如。

  第四:網站要優化某一個關鍵詞顯得非常吃力不知道要優化哪一個網頁。

  留下后果就是優化變得非常的復雜而且艱難!

  經過了這一次的教訓后。我認真的看了很多關于SEO的文章,現在才算有點領悟了(本人較笨)。我們程序忘記了網站做了是為了干嘛的?公司創建網站和個人創建網站的目的有一個是一樣就是為了宣傳。公司網站或者門戶網站更甚的目的就是盈利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然就沒有白來的流量了。流量可以靠競價廣告、媒體宣傳、書刊宣傳等方式得來!但有一樣東西來的簡單而且龐大:那就是搜索引擎!您說呢?

  明白這一層意思后我就明白為什么搜索引擎優化變得那么重要。假如在谷歌輸入:“北京網站建設”或者“北京網站制作”這個兩個詞你的網站出現在前幾名,那樣的話你的流量一定是不少,當然這里還有一個問題流量不一定是客戶量。那還關系到你的網站的用戶體驗和你的具體公司的實力!要留住我們的客戶,還要仔細考慮到用戶體驗好不好、網站是否真實體現了用戶的需要。這樣一來網站的美工和邏輯性也深深在敲我們的程序員的腦袋啊!

  網站優化思想或者搜索引擎優化是網站建設的思想。程序員必須懂一些這方面的東西才能使自己不會被歷史所淘汰!那么搜索引擎優化的思想要怎么樣指導程序呢!

  第一:網站建設的流程不再是客戶的一廂情愿了。我們不能隨客戶那樣他想做成什么樣就做成什么樣。當然如果他不想優化的話我就只能聽他的,畢竟跟錢過不去傻子才做!如果客戶想考慮優化考慮盈利我們就要和客戶充分考慮商量,他的行業數據和商業模式,給客戶出一套自己的行業數據分析和關鍵詞分析!

  第二:根據搜索引擎優化思想和考慮用戶體驗行為我們要對網站的邏輯組織結構進行分析。(分析前期,到后期還要修改設計結構有人說后期再來分析和設計,試問今天要吃飯明天也要吃,難道你還會明天再吃,今天就不吃了嗎?),設計出一套完整的網站架構圖!

  第三:網站的標題和程序的實現,當然這看我們程序員的實力了!你會DIV那是最好了。如果不會呢也可以用TABLE但是記住了別整個網頁都是樣式表和腳本。網站的程序盡量符合W3C的標準。

  我以前在做程序員有一個體會:想做網站的人死活不理解我們的意圖。就要執迷不悟的按照自己的主觀行為來設計網站。網站要漂亮用了很漂亮的FLASH,網站要優化就用了很長的標題等等!對于這樣一直給于解釋依舊不聽的客戶!我就是干脆不做或者就是不接受優化只做網站!要知道我們程序員也是有骨氣的!

  嘿嘿!好了寫了這么多!祝大家早日擺脫程序的苦海!做程序真的苦啊!

  新易搜營銷型網站開發中心(www.easysous.com),是一家以網絡營銷(www.yisou365.com)為主導向,具有豐富經驗的網站優化企業,擁有一批國內知名的SEO專家,力爭做中國最好的SEO服務,做網站前,就考慮到營銷理念,同時網站都是用DIV+CSS技術實現,有利于優化排名。作者:月餅(轉載請注明版權信息)


arrow
arrow

    Me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