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站就這樣被百度k了 友情鏈接的思考 -SEO優化


  相信很多站長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site一下自己的網站,收錄增加就會非常高興,因為搜索引擎是站長朋友們必須依靠的流量,所以大家都特別關注搜索引擎的收錄情況。但是我就遇到一個很慘的事情。

  前幾天,我做了幾個新站(不敢在這里發地址,免得被人認為ad),百度最近不收新站,我就用盡一切辦法讓百度收錄,到處發帖,百度所有產品都已經被我發過一個遍,然后新浪bolg。。。。都沒有效果,我便想到了自己的站,我有兩個pr2的站,雖然不高,但相信也能起到點作用,于是便馬上掛上友情鏈接,在掛之前我剛剛site過百度收錄是9430,是歷史最高,前一天還是8880,加上鏈接后,我本來想第二天再看看新站是否收錄,因為我把五個新站全部掛上了,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大概十分鐘后,我再site的時候,原來的9430已經全沒了,剛開始我以為網址打錯了,仔細對照了好幾遍,重試了好幾次結果還是沒有一篇顯示,看來是被k了,我馬上搜索“網站被k的解決方法“,在網上發現一篇文章,說了幾種方法,在這里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1.檢查友情鏈接,是否有被k的站 2.查看關鍵詞密度,看是過度優化。3。文章是否都是采集來的,是不是原創)。因為我自己剛剛掛上去五個新站,感覺應該是第一個原因,馬上去掉五個新站的友情鏈接,后來又看了看其它友情鏈接,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有四個友情鏈接的網站已經被k,還有一個只留下個首頁,這下慘了,馬上全部去掉。第二條我也看了下,關鍵詞密度挺合適大概在2%多一點。第三條就不用說了,因為前期自己很懶都是采集到的文章,只有少數幾篇是我手動改了改,其它直接發布。但前期收錄很正常,因為是剛剛掛上新站的鏈接之后被k,這下真相大白了,最主接原因是我掛了五個沒有被收錄的友情鏈接,和那幾個被k的友情鏈接,至于采集文章,我覺得雖然有影響但并不是很嚴重。通過這次被k我幾乎隔兩天就查一次友情鏈接的情況,以免再次被k。

  希望各位站長朋友也能警惕友情鏈接,他即能夠為我們提高網站的權重,也能夠給我們帶來風險,所以以后再建友情鏈接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并且定期檢查。

  因為小弟寫作水平有限,并且是初學者,僅此一文提醒各位同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有不對之處請提出批評。

  歡迎各位朋友共同探討做站經驗 QQ群(33701330)


arrow
arrow

    Me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