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站被百度收錄經歷! -SEO優化


今年8月我注了個域名,想做個小說站(網址就別說了,以免AD之嫌),之前也做過小說站,因GGAD作弊被K,所以就把那個米賣掉了。賣掉的時候也沒考慮什么,一個被聯盟K掉的域名,給錢就賣,賣掉的時候百度大概收錄3000多的樣子,現在想起來后悔的要死,誰知道現在百度對新站這么 苛刻啊!!!

上個月初,也就是9月,我朋友更換服務器,舊服務器閑置了,問我要不要用,要用的話自己掏托管費,服務器白用,他用點空間就行,想想挺合適,就咬了咬牙,掏了5500大洋,把服務器在北京給托了。有了服務器,做小說站的信心就更足了,一心想要做大。

好了,說正題,域名注冊了后,就把程序傳到空間,因為做過小說站,也有經驗,改程序,做模板,然后瘋狂采集小說,一切有條不紊的進行。3天后我的站大概就有10G左右的內容了(沒黑沒白的采啊),覺得內容差不多了,就不再采集新小說了,只是更新,因為此前聽到一些高人說過,大量采集會影響收錄。然后就找人做鏈接,只要被百度收錄的全做,只要不違法就行。在此期間我每天最少site我的站最少10次,百度,雅虎,google 大概在第三天的樣子吧,雅虎收了,第四天,google也收了,都是3-10頁不等,但是百度卻沒收錄,連個首頁也沒收,我急了,百度不收錄,哪TMD的有流量啊!!

然后就更加瘋狂的做鏈接,當然也是有選擇的鏈,垃圾站不鏈,沒被百度收錄的不鏈,做了大概10幾個鏈接吧。大概到了第10天的樣子,我site了一下我的站,百度給了我一個驚喜,我的站首頁被收錄了,這下我就放心了,心想,首頁被收錄了,內頁一樣會被收的,百度只不過新站考察期延長了,但是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的網站首頁被收錄足足40多天,就是一頁!!

在這40多天里,我無數次了site,但是結果帶給我的是失望還是失望,焦急,憂慮,郁悶,失望,甚至想刪站。。。但是百度還是不收內頁。。。

但是在同時,我發現了這么幾個問題,給了我一點信心

1、百度收錄的雖然只是一個是首頁,但是卻天天更新。

2、我在服務器我的網站日志里發現,百度爬蟲或者叫做百度機器人(就是BaiduSpider這個東西)每天訪問我的網站不下100次,有的甚至到了600次之多。

可是為什么還不收錄內頁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得等待。。。等待。。。等待百度大赦天下。因為結果總是讓我失望,我也不在site我的站了。在收錄40多天以后的時間里我依然堅持采集小說,更新小說。

有一天半夜,一邊采小說,一邊QQ斗地主,斗的無聊了,想想沒事干了,看看我的站吧,打開百度,輸入:site:www.*********.com(我的站),當時半夜有點困,輸入完了迷迷糊糊的掃了一眼,但是這結果讓我吃了一驚,1480頁,我趕緊看是不是輸錯了域名,是不是吧別人的域名輸進去了,得到確認是我的站之后,我興奮極了。(興奮程度省略)

接下來的幾天百度每天都會增加點收錄頁數,我思路考慮很多,算是總結經驗吧,大概有以下幾點:

1、采集會影響收錄,特別是互聯網上高度重復的內容。我的站就是這樣(可是我的站是小說站啊,我自己沒有可能原創的),但是對這個我也有辦法,那就是找點不熱門的網路哦小說,改頭換面,名字,章節名,甚至內容都改改,別改熱門小說哦,要不然別人不會到你網站看小說的,呵呵。

2、 鏈接,因為我是新站,所以找很高質量的鏈接也不太容易,所以就找了一下被百度正常收錄的站來鏈。

3、 堅持更新,不要頻繁的刪站,關站,不要有太多的死鏈。總之一句話,堅持,堅持,再堅持,百度對于新站的考察期確(不知道這個教法合不合適)實延長了。

再有就是別濫發外鏈,適可而止,網站標題,關鍵字,描述不要一味的堆砌和你網站無關的關鍵字。這些大家其實都知道了,我就不說了

 好了,就這么多,第一次在落伍發自己的經驗,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高手不要笑。。。

 另:能讓我落了就讓我落了伍吧,混了這么多年網絡,還沒落伍,我朋友老笑話我。。。同意讓我落伍的普給頂下,謝謝嘍~~~~~


arrow
arrow

    Me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