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了SEO,我們還能做什么? -SEO優化


  中國IDC圈10月29日報道:今天偶然認識一位SEO界的隱士,具體叫什么暫時不透露,還是不要打擾他的清凈比較好。

  和他聊了整整3個小時,話題始終圍繞:如果有一天SE封殺了SEOer,我們這些SEO從業者還能干什么。

  在我認識的SEOer中,很多是靠做GGAD生活的,我認識不少,個個絕頂聰明,你和他們聊天你得隨時做好接受新事物的準備,否則思路根本跟不上他們。

  但是有一點,我發現很多新手SEOer始終不能脫離一個怪圈,就是為了做站而“作戰”。

  還是那句話,如果SEO被SE封殺呢?

  非常沉重的一個話題,甚至有點不敢想。作為一個SEOer,我們每天都在考慮搜索引擎怎么才能喜歡我們的站,但是我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用戶體驗,沒有用戶體驗的站,就算做上去了,有能有什么用呢?

  記得在初學SEO的時候,有句話讓我實在難忘:把蜘蛛當作一個特殊的訪客。今天和他聊天的時候,我們又提到了這個,可是真正關注用戶體驗的人,又有多少?

  我跟別人說過這個問題:SEO是一種趨勢,這個趨勢很快就將流行,但是問題是,他能流行多久呢?會和百萬格子一樣?會和域名紛爭一樣?很難定義。

  我昨天在我的文章“百度說:用戶好,我也好”中提過用戶體驗的重要性,但是很多朋友都不明白,到底什么是最佳的用戶體驗呢?

  舉個例子,我經常在淘寶購物,大概算一下,我在淘寶買的東西都將近上萬元了,前段時間猛然發現淘寶的一個新功能:您曾經瀏覽過的商品,這個功能我非常喜歡,因為他可以幫助你在第一時間回到你剛才看的商品作為比較。這就是用戶體驗。

  我們看到有為數不多的網站首頁會有個表單,雖然從美觀角度來說,首頁放個表單確實不是很完美,但是最重要的一點,用戶可以不費勁的去你的其它頁找這個表單了,這也是用戶體驗。

  優秀的用戶體驗對于SE來說,是非常好討人喜歡的。這就好像一個會幫助媽媽干活的小女孩一樣,每個人都會喜歡懂事的孩子,SE就是一個特殊的訪客,如果你還把他當作是N年前的機器人,程序的話,那你的SEO學習完全是無效的。

  做網站的時候就要考慮到,我怎么才能讓用戶喜歡,做好的網頁,馬上拿來公測,讓別人告訴你那里方便,那里不方便,這絕對是提高用戶體驗度的絕佳方式。

  這樣的網站,當沒有了seo,你還愁沒人來么?相信總有一天,SEO會被UCD(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取代的。


arrow
arrow

    Mer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